生食学院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已发布)
 
 
 
 
天津市科委
天津市教委
科技部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图书馆 图书馆
科研处 科研处
研究生处 研究生处
 
  导航: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食品生物技术学科发展高端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次数:

近日,天津商业大学食品生物学科发展高端研讨会在我校环境能源+X创新实验室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张亚出席并致辞,副校长陈冠益主持。科研处、学科办公室、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单杨研究员,南开大学王硕教授,大连工业大学谭明乾教授,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谭斌研究员,天津科技大学王书军教授,天津农学院副校长张民教授,天津科技大学杜欣军教授,天津利达粮油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戈立新,天津市桂顺斋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铮应邀出席。

张亚书记对莅临本次研讨会的各位院士、专家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支持学校发展的企业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办学特色。他指出,学科建设是提高教育质量、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保障,加强学科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商工融合是我校最大的特点,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他强调,学校将在学科建设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凝练方向、建好团队找出交叉点,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期望与会专家学者加强指导,为我校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有见地、建设性的思想和意见。 

会上,三位院士分别给出切合我校食品生物学科方向发展的高水平建议。单杨院士从学科带头人和人才培养角度提出,学校要培养学科领军人才,打造重点实验室名片,加强国际交流,注重国外联合培养学生谢明勇院士则从学校体制机制角度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发挥食品学科的历史优势,加强政策支持,如人才自主选拔等;朱蓓薇院士认为,食品学科是众多产业的基础,要加大力度建设高水平学科,结合学校特色,形成错位发展,不断做大做强。 

 

undefined

 

       其他与会专家从学科带头人培养、学科方向特色凝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会前,各位院士、专家还参观考察了学校环境能源+X创新实验室。

   

转载自《天津商业大学图片新闻》

审核:李自臻、武妮娜


Copyright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