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食学院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已发布)
 
 
 
 
丁香园
天津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
天津市科委
天津市教委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科技部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图书馆 图书馆
科研处 科研处
研究生部 研究生部
 
  导航: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副校长Francesc Posas教授到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做讲座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2018-04-28 浏览次数:

近日,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副校长Francesc Posas教授到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做生物前沿主题讲座。讲座前,鲁晓翔院长进行专门接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研究生50余人聆听了讲座。

Posas教授结合其团队近年来研究成果,从两方面内容做讲座:酵母细胞和哺乳动物细胞在应答高渗透压条件下hog1和P38两个信号传导系统;在高渗透压胁迫条件如何影响酵母细胞周期,尤其着重介绍了MRC1蛋白在其中的重要作用。他还就课题研究、合作基金申请、人才培养的方面给予了指导和建议。

Posas教授1995年博士毕业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其后,在哈佛大学接受了博士后训练,1999年在UPF成立自己的研究团队。经过近20年的工作积累,Posas教授已经成为世界生物医学领域的顶级科学家,尤其在酵母细胞高渗透压胁迫甘油信号转导途径的研究领域一直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他还获得生物医药领域世界一千位杰出科学家,欧洲杰出青年科学家等多项科学称号,还是许多顶级期刊的审稿人和许多国家基金的评委。

Posas教授此次来访为今后双方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广泛合作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天津商业大学  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 邮编:300134 | 津ICP备05003129号 津教备0074号